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羽球》中國雙塔鬧內訌早就不合? 總教練2019年這段話洩端倪

2021/08/02 15:16

中國男雙雙塔組合李俊慧/劉雨辰。(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李洋/王齊麟在奧運羽球男雙決賽爆打中國組合李俊慧/劉雨辰奪金,書寫台灣歷史,賽後落敗的李俊慧趕緊在微博上跟道歉,仍難阻止憤怒地中國網友們湧入出征兩人微博,還有網友挖出兩人其實在2019年就曾鬧出不合。

李洋/王齊麟男單奧運決賽首度和中國組合李俊慧/劉雨辰交鋒,麟洋配首局一度落後4分,但下半局提升戰鬥力,不僅追平更取得超前,最後靠著對手回擊出界、掛網,連下2分漂亮搶下首局,次局前段穩定發揮,技術暫停前取得11:5優勢,下半局更是不給對方太多機會,一路揚長而去。

不同於只搭檔2年多的麟洋配,李俊慧/劉雨辰2012年就組成中國雙塔,隔年世青賽奪冠嶄露頭角,2017年曾佔據男雙世界第一,然而近年來兩人合拍表現卻逐漸下滑,2019年4月的大馬公開賽兩人首輪輕鬆奪勝,但全程毫無交流。

當時中國男雙教練陳祈遒就曾在社群媒體發文,指出「就算夫妻之間有時都還有小摩擦呢相信我們、相信雙塔能夠處理好!大賽前有些問題,我們正確面對,也有能力有決心解決。」這段話被中國網友認為是默認了雙塔之間的確有矛盾。

2019年中國男雙教練曾默認雙塔之間有矛盾。(圖片取自微博)

而這次男雙決賽賽後,有網友上傳一張頒獎儀式的截圖,只見圖中的第一的台灣和第三的大馬組合,都是和隊友靠在一起,只有李俊慧和劉雨辰所站的地方硬是隔出了一個人的距離,也讓中國網友們質疑,先前兩人的矛盾根本就還沒解決。

中國網友認為其他兩隊雙打選手都離隊有很近,只有中國隊的兩人在頒獎臺上保持距離。(資料照,路透)

這似乎也讓前男雙奧運金牌的中國名將蔡贇都看不下去,在社群媒體寫下,「我經歷過北京奧運被逆轉,倫敦圓夢,團隊,責任永遠高於個人,擔當,什麼時候你們能體會到你背後多少人為你付出,你就會不顧一切」,最後還特別放上他跟前隊友傅海峰牽著手和擁抱的照片。

前男雙奧運金牌的中國名將蔡贇上傳自己與前隊友緊握雙手的照片。(圖片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