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舉重》台灣力士如「小綿羊」 教練解釋謝昀庭是否該增重

2021/08/05 20:03

謝昀庭(左)。(體育署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灣力士謝昀庭在東京奧運舉重男子109公斤以上量級登場,最終以抓舉172公斤、挺舉206公斤、總和378公斤,總排名第12,今他返國也提到是否會增重的問題。

109公斤以上又稱為無限量級,謝媽媽曾在受訪時表示謝昀庭的身材與國外選手相比猶如「小綿羊」,關於是否增重?謝昀庭說:「這部分一直有在跟教練討論。」

教練黃達德則表示,其實一直都有思考是否該繼續提升體重,但也有另一方面的顧慮,他解釋:「如果體重上來,可能會看到成績的差異,但仍得配合運動科學。」他指出,體重提升也會造成肝指數等相關數值拉高,這樣是否適當,也還需要更審慎的評估。

黃義達也不諱言,以謝昀庭體重來說,在無限量級確實是「小綿羊」,所以考慮降量級或許也是選項,但會以身體指數為依據,再做之後的安排。

謝昀庭則總評生涯首度征奧的表現,他說:「這次成績沒有很理想,但我覺得我已經盡力了,希望明年亞運能為台灣拿下獎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