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空手道》奪銅後洩心聲 文姿云:有時呼吸都覺得難受

2021/08/19 12:42

文姿云。(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空手道名將文姿云2週前在東京奧運空手道項目摘銅後,頓時成為鎂光燈焦點,加上各界湧入的訊息,她昨在IG發文坦言,從奪牌那天起,沒睡好覺、有時呼吸都覺得難受。

文姿云初次征戰奧運,在空手道女子55公斤量級拿下銅牌,賽後也傳出喜訊,與男友徐瑋駿愛情長跑多年的她,已接受男友的求婚。在奧運告一段落後,文姿云與經紀公司弘特舞蹈因合約糾紛,互提民事訴訟求償,台北地方法院在日前開庭,法官諭知9月22日宣判。

文姿云昨晚在IG發文抒發心情,她寫下:「無數的訪談、祝賀、社群媒體大量訊息、聚光燈淹沒了我自己,從那天起,沒睡好覺、情緒起伏不定、有時呼吸都覺得難受,這些感受來自於一直沒有好好照顧內心的自己覺得難過。」

文姿云透過自我對話,向內心的自己喊話,「想跟那個曾經縮在椅子上、躲在廁所裡 不停啜泣的自己說,謝謝你的堅持,辛苦了」。

文姿云回顧過去,先是歷經取得東京奧運資格,但因奧運延期而門票被收回,後來受傷、積分賽失常、差點錯過奧運,她坦言,「真的沒有時間陪伴心中的小女孩,必須撐著,直到最後一刻。」

「雖然訓練常常練到懷疑人生,就跟機器人一樣緊繃,怎麼做都不像個樣。」文姿云透露,只能擦乾眼淚,告訴自己,「沒關係,調整再調整」。

不過,文姿云事後回頭看這段過程,有感而發地說,她發現自己現在所擁有的溫柔而堅定、優雅的爆發力,正是在訓練的過程中,不斷自我突破獲得,「那種敞開、相信、投入,一次一次越來越靠近自己想要的樣子,勇敢地踏出行動,達到全然投入不後悔的境界,這就是我最喜歡的自己。」

不少粉絲看完文章,也紛紛留言為文姿云加油打氣,稱讚文姿云很勇敢,並鼓勵她做最有自信的自己。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文姿云(@wen_tzu_yun)分享的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