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舉重》台灣最大獎牌庫恐在奧運消失 最快拍板時間點曝光

2021/08/21 07:11

郭婞淳在東京奧運舉重項目勇奪金牌。(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舉重項目在奧運面臨危急存亡之秋,美國舉重協會執行長更直言,除非國際舉重總會(IWF)的領導階層下台,否則下屆奧運恐難保有此項目。

舉重在1896年第一場現代奧運就登場,1920年以後成為固定項目,不過近年來禁藥問題頻傳,國際奧會(IOC)在東京奧運後明確向IWF表達不滿、甚至修改奧林匹克憲章(Olympic Charter),不過IOC副主席柯茲(John Coates)告訴外媒「InsideTheGames」,「IWF已經獲得明確的建議,但卻未遵守。」

美國舉重協會執行長安德魯斯(Phil Andrews)日前告訴《法新社》,希望包括代理主席伊拉尼(Mike Irani)在內的IWF領導階層可以在8月29日的杜哈年會上卸下職務。「我認為問題就是IWF不聽從建議,」安德魯斯受訪時說,「IOC已經致函5次,多次表明『你們的領導階層已經失去我們的信任』,但(IWF高層)還是未聽從建議。」

安德魯斯認為,若IWF階層不下台,舉重項目可能就會被剔除在奧運之外,有生殺大權的是國際奧會執行委員會(IOC Executive Board),因此最快在下次會議、也就是9月8日時,執委會就可能決定在奧運停辦舉重項目。

在郭婞淳於2020東京奧運為台灣舉起金牌後,自2008年北京奧運起我國已連續4屆在此項目有金牌進帳,也是台灣在奧運的最大獎牌庫,共獲4金2銀4銅,10面獎牌高居所有項目之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