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亞洲盃女籃》鎖定菲律賓、紐西蘭 錢薇娟再談歸化洋將

2021/09/23 20:32

錢薇娟。(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2021年亞洲盃女籃賽將於27日在約旦登場,台灣女籃今搭機前往約旦參與亞洲盃女籃賽,爭取明年世界盃女籃賽參賽權。

台灣本次與澳洲、中國與菲律賓同組,分組第一將取得晉級門票,第二、三名則與另一組三、二名交手,爭取準決賽門票。

總教練錢薇娟坦言,台灣實力與中國和澳洲,與另一組的日本有不小的差距,所以會鎖定菲律賓和紐西蘭,希望能突破上屆的第6名成績。

本次受到疫情影響,集訓僅一個月,錢薇娟鼓勵球員全力發揮,「大洋洲的兩隊併入亞洲後,台灣要取得好成績難度增加,但各國剛結束奧運後,並未派出最佳陣容,韓國的WNBA選手,菲律賓丹妮爾都不會參賽,是台灣隊爭取好成績的機會。」

身材劣勢是台灣隊最大的問題,錢薇娟表示,「我們一直都打快速攻守轉換,但我也告訴球員,偶爾也要學會慢,變換節奏,且打得快不是打得亂。」

談到本次台灣女籃的陣容,錢薇娟說,「選材方面是針對30歲以下做挑選,目前這批球員是25至30歲、中生代球員的一時之選,我們要爭取好成績,也要兼顧換血,才能保持一定的競爭力。」

錢薇娟也特別談到歸化洋將,「高度一直是台灣最大問題,歸化這條無論男、女籃都必須進行,若內線有一個高大的球員,戰力一定會大幅提升,像之前的包喜樂坐陣禁區,就對國家隊有很大的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