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網球》謝淑薇重返女雙球后 被擠下的冠軍搭檔梅騰絲這麼說

2024/03/19 07:03

謝淑薇(左)超越梅騰絲榮登球后。(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 WTA(職業女網總會)本週最新世界排名,謝淑薇超越比利時最佳拍檔梅騰絲(Elise Mertens),生涯第9度榮登雙打球后寶座,連前球后梅騰絲都心服口服:「除了她之外,我不會讓給任何人!」

拜WTA千分大賽的印地安泉勇奪女雙第4冠所賜,謝淑薇以職業積分8360分,15分之差超越原本榜首梅騰絲的8345分,第48週當上全球女雙No.1,這也是「台灣一姊」從去年4月底復出以來,短短11個月4座重量級女雙金盃到手,包括橫掃法國公開賽、溫布頓錦標賽、今年初澳洲公開賽這三項大滿貫,外加上週美西沙漠綠洲城市登頂,戲劇性東山再起過程,連WTA官網都發文盛讚:「去年此時,謝淑薇還忙著在法國阿爾卑斯山滑雪和園藝。自 2022年WTA年終賽以來,她就沒參加過任何比賽,讓身體從20多年的激戰中恢復過來。」並強調,如今不到12個月後,小薇就與3位不同搭檔贏得4座冠軍,職業生涯已有34座雙打金盃。

「身為世界第一,就排名而言,沒人比你更好,所以這確實意味著很多。」梅騰絲雖然失去女雙球后,也為謝淑薇感到高興,並直言隨興自得如她,不論場上或場外,許多方面都會帶來驚喜,「 我喜歡她成為第一,除了她之外,我不會把它讓給其她的人。跟她一起贏得這些大賽,包括大滿貫,都別具特殊意義。」小薇目前7座大滿貫女雙冠軍當中,2021年溫網、今年澳網都攜手梅騰絲拿下;兩人也自2021年以來,第二度合力贏得印地安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