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2020+1我在東奧現場》零觀眾的閱兵大典

2021/07/24 05:30

少了觀眾掌聲的開幕式,讓奧運失色不少。(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昨天日本時間晚上8點一到,東京奧運開幕式準時揭幕,場外立即傳來高分貝聲響,抗議人士大喊:「請停止舉辦奧運!」怒吼聲浪足足持續3小時,場內數千名記者聽得一清二楚,即刻發布新聞傳遍全世界。

場內寂靜 場外高喊停辦

場外抗議熱血沸騰,與場內冷清的開幕典禮形成強烈對比,因疫情升溫觀眾「清零」,各國代表團成員入場少了互動、沒了掌聲,與其說是英雄式繞場,更像是一場行禮如儀的閱兵大典,缺乏激情與熱情,徒留百年孤寂之感。

東京奧運開幕儀式在國立競技場舉行。(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1964年東京奧運在國立霞丘陸上競技場舉行開幕儀式,當時數萬名觀眾擠爆會場,場面熱鬧非凡;幾年前場館拆除原址重建,改名「國立競技場」,就為了舉辦2020年東奧,任誰都沒想到,奧運因疫情延後1年,開幕式昨在此舉辦場面非但冷清,還不受許多日本國民支持,命運注定悲情。

東京街頭 不見慶典氛圍

辦奧運是國富民強的象徵,帶給國人無比自豪感,但近日在東京街頭很難感受奧運即將來臨的慶典氛圍,更多聲音是停辦或盡速辦完,別讓疫情再擴大,猶如燙手山芋。

受到奧運零觀眾衝擊的還有運動員,台灣「划船甜心」黃義婷昨完賽後,被問到沒觀眾的比賽感受如何?她說得直接:「跟平常訓練一樣。」隨著奧運賽事陸續舉行,這樣的感受只會愈來愈強烈。(特派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