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2020+1我在東奧現場》MPC練膽室 洋媒社交零距離

2021/07/25 05:30

奧運採訪媒體依照規定繳交唾液快篩。(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每天起床首要工作,就是啐幾口唾液,小心翼翼地「塞」進細長試管,然後交給大會官方,這是來自全球採訪東京奧運記者的日常。

疫情下的奧運變了調,為避免防疫破口,全球媒體入境前4天都要進行唾液快篩,之後每4天1次,每次送交檢體都像買樂透,若呈陰性,恭喜你中大獎,如果不幸確診,很抱歉,東奧行得含淚提前下車。

「膽戰心驚」已不足以形容在東奧前線採訪記者的內心恐懼,每當搭乘人擠人的大會接駁車,放眼望去滿是人潮的媒體中心(MPC),不時還會看到脫口罩放聲交談的歐美記者,社交距離成了語助詞,總覺得東奧宛如一場超大型「人體試驗場」,全身而退返國已成艱鉅任務。

不同於以往,為管控人流,最晚比賽前一天下午4點前,得線上預約隔天賽事採訪,還不一定能獲准,少了這道程序,哪怕是台媒要採訪戴資穎金牌戰也可能不得其門而入。

工作告一段落,晚上還無法徹底放鬆,媒體須入住大會指定飯店,除了採訪需求外,最多只能外出15分鐘,到附近超商買泡麵、微波食品勉強果腹,成了多數台媒少數選項,奧運採訪經驗豐富的同業不禁感嘆:「這真的是史上限制最嚴苛的奧運。」

(特派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