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技體操》克服心魔!麥劉湘涵測試賽狂掃4金

2017/08/09 20:52

麥劉湘涵(世大運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世大運競技體操測試賽今於南港展覽館落幕,台灣女將麥劉湘涵表現突出,此次賽事個人收下4面金牌;男子組的部分,里約奧運選手李智凱拿下鞍馬金牌,唐嘉鴻則在地板項目奪冠。

麥劉湘涵先是在8日率隊拿下女子團體金牌,並收下個人全能金牌,今再戰單項決賽,分別在高低槓獲得12.466分、平衡木13.100分、地板12.183分,收下2金1銀,本次測試賽進帳4金1銀。

「我自己知道,實力進步很多,就是心態要調整,要告訴自己別求好心切。」麥劉湘涵轉學至台灣師大後,與教練翁士航相互配合,儘管過程中遭遇許多挫折,甚至發生運動傷害,但師徒一同面對困難,今在測試賽上寫出佳績。

麥劉湘涵(世大運提供)

第3度挑戰世大運,麥劉湘涵說:「我的心理較弱,就希望教練能更嚴厲要求,這次測試賽,我感覺不再畏畏縮縮,更放得開去表現自己的動作。」

看到愛徒在測試賽的穩定表現,翁士航感到滿意,他坦言,訓練過程非常艱辛,師徒彼此信任,是選手實力不斷進步的關鍵,翁士航也笑說:「訓練堪稱受盡折磨,要感謝她的身體,撐過來了。」

至於男子組部分,李智凱以14.200分收下鞍馬金牌,唐嘉鴻以14.100分在地板項目奪金。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