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中國隊缺席開幕式 外媒:因怕選手見到蔡總統

2017/08/21 13:18

中國隊缺席世大運開幕式,德媒指案情不單純。(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7世大運開幕式圓滿落幕,但中國隊卻集體缺席,「反年改」團體抗議雖讓世大運開幕式大亂,但最後大部分選手仍順利進場觀禮,現場包含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林全等政要都列席,因此有外媒認為中國隊缺席案情恐怕不單純。

《德國之聲》今天指出,中國早就表明要抵制世大運開幕式,因為北京不希望旗下選手在開幕式中看到蔡英文以總統身份發表談話,並為世大運揭開序幕。

該報導也分析,中國隊缺席在台舉辦的世大運典禮並不意外,除為避免見到觀眾席上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外,放棄團體項目可能是怕遭台灣觀眾噓聲伺候,而3月中國隊才在台灣的冰上曲棍球賽事對台灣球員大打出手,還揮舞五星旗挑釁台球迷,若類似事件若在世大運發生肯定是不被台灣人接受。

德國之聲表示,德國隊在來台前曾提醒旗下運動員勿隨意語台灣人開啟政治性話題,並避免提及「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分」等用語,且向台灣示好,若奪牌將播放國際大學運動協會的會歌,讓台灣不是唯一不播國歌的國家。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