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欺敵戰術騙倒南韓 跆拳道振奮人心的一勝

2017/08/26 21:48

台灣選手劉威廷(左起)、何嘉欣、黃鈺仁、楊宗燁。(中央社)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世大運跆拳道最終日,進行團體賽項目,男子團體賽於準決賽碰上宿敵南韓,上演驚奇逆轉秀,並在黃金驟死賽靠著黃鈺仁的絕殺中端攻擊,以28:26擊敗宿敵南韓,替女團報了預賽首輪不敵南韓的一箭之仇。

黃金驟死賽的欺敵戰術,加上黃鈺仁改變打法,成為致勝關鍵。

台灣男團派出劉威廷、黃鈺仁、楊宗燁三名選手應戰,開賽攻勢不順,先以1:8落後,比賽中段教練改以黃鈺仁攻擊對手高量級選手戰術成功,逐漸扳回頹勢,雙方26:26鏖戰至驟死賽。

廖家興靈機一動採取欺敵戰術,派劉威廷戴頭盔於場中揮舞雙手,鼓動觀眾的情緒,讓南韓誤以為要派出里約奧運選手劉威廷上陣,廖家興笑說:「黃鈺仁狀況火燙,近身攻擊取下很多分,早已決定由他出陣。」

黃鈺仁達成任務,再見一擊絕殺,全場觀眾情緒沸騰,他說:「正規賽我多次近距離得分,因此,驟死賽對手明顯在等我靠近,我反而拉開距離進攻,南韓措手不及。」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