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組南美最大團 巴西目標泳金

2017/08/05 06:00

比利時代表團出發前,我駐歐盟兼比利時代表處舉行歡送會。(中央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2017年台北世大運即將迎接超過131個代表團來台,其中上屆奧運主辦國巴西將派出近300名選手參賽,扮演南美洲最大團,陣中超過20位選手擁有奧運經歷,最大目標是爭奪游泳項目獎牌。

巴西代表團將有300位選手,參加14個運動種類,傳統強項為足球與排球,游泳、田徑項目則有近20位奧運選手來台,鐵餅女將莫拉意絲參加過倫敦、里約兩屆奧運,個人最佳是64公尺68,我國則有紀錄保持人李采懌應戰。

游泳項目巴西有三位好手經歷倫敦、里約兩屆奧運,女子50公尺自由式的赫曼、男子200公尺仰式的迪斯與男子馬拉松游泳的卡爾穆。

歐洲部分,匈牙利預計派出隊史最大團,將近141位運動員、69位隊職員來台,參加14個運動種類,包含籃球、網球、桌球、田徑、游泳等。

匈牙利昨舉辦授旗儀式,匈國大專運動總會會長奇斯表示,世大運是全球第二大型賽事,若能在世大運奪牌,有五成機率可以站上奧運頒獎台,他勉勵選手勇敢追夢。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