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專題:田徑》田徑精銳盡出 拚26年首金

2017/08/08 06:00

終結26年金牌荒 選手需超越自我

男子標槍黃士峰(見圖)與鄭兆村組成「雙保險」,有機會為我國奪牌。(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世大運田徑隊由45名選手與12位教練組成,是所有代表團隊中最龐大,上屆光州世大運,黃士峰在男子標槍射銀,向俊賢則奪下男子跳高銅牌,也是繼2007年男子跳遠趙志堅、男子鉛球張銘煌後,台灣田徑選手再度在世大運奪牌,本屆站上熟悉的台北田徑場,希望終結長達26年的金牌荒。

「風速女王」王惠珍在1991年雪菲爾世大運摘下女子200公尺金牌,不但是台灣首面世大運金牌,也是田徑迄今唯一金牌。為終結金牌荒,這次國內好手精銳盡出,包含11位全國紀錄保持人,其中陳傑、黃士峰、向俊賢、李采懌都有奧運經歷。

男子標槍黃士峰與鄭兆村(見圖)組成「雙保險」,有機會為我國奪牌。(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世大運田徑競爭水準高,台灣隊總教練孫念祖表示,若要挑戰奪牌,必須拿出破全國或個人最佳的表現。

黃士峰、鄭兆村 田賽「雙保險」

最受矚目的男子100公尺,有3位參賽選手個人最佳成績在10秒內,「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勢必得跑出比他的全國紀錄10秒22更快的成績,才有機會一搏;200公尺方面,楊俊瀚上個月在亞洲錦標賽上演「第8道傳奇」,以20秒66爆冷摘金,為台灣奪下史上首面亞錦賽短跑金牌,若能維持高檔演出,或有機會再創佳績。

田賽方面,男子標槍黃士峰、鄭兆村組成「雙保險」,男子跳遠林鴻敏、林家顥、男子跳高向俊賢,也都有機會站上頒獎台。

(記者卓佳萍)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