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競速滑輪溜冰台灣獎牌庫

2017/08/09 06:00

宋青陽奪下亞運雙金後,特別在手臂刺上孫悟空圖騰還願。
(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首度於世大運亮相的競速滑輪溜冰,被視為台灣的獎牌庫,去年底於迎風溜冰場舉辦的國際公開賽暨測試賽,台灣共拿下11金、10銀和7銅,戰功彪炳,教練吳炯助透露,多位選手在練習時,成績都已突破世界紀錄,正式比賽若能保持水準,保守估計至少能進帳10面獎牌。

台灣世大運競速溜冰隊選手昨在迎風河濱溜冰場揮汗苦練。(記者廖聿偉攝)

世大運期間正逢台灣酷暑,選手於攝氏38度的艷陽下操兵,把握機會熟悉場地,教練林詠翔表示,比賽場地迎風河濱溜冰場近日才啟用,選手無法提前適應,失去主場優勢,特別提醒選手抓緊機會,找出最適合的輪組。

禁賽3年 宋青陽重生

男子短距離項目,冰刀、滑輪溜冰雙棲的宋青陽於300、500公尺兩項都獨占鰲頭,他於2010年廣州亞運曾摘下2金,但2012年遭禁賽3年,被迫轉往滑冰發展,2015年重新穿上輪鞋,立刻於全運會摘金,本屆測試賽以第一名之姿入選國手,也向國人證明,當年叱吒溜冰場的「排灣戰士」宋青陽已浴火重生。

滑輪溜冰過去僅一次列入亞運項目,當年滑輪溜冰選手就拿下我國總金牌13面中的4金,本屆女子組也來勢洶洶,甫於波蘭世運會奪下兩銀的陳映竹,目標在世大運再創高峰,她說:「世運會主攻公路賽,回台首要目標是找回場地賽的感覺。」

台灣速樁隊 實力頂尖

另外,台灣滑輪溜冰速樁隊在國際上更屬一級強隊,剛落幕的上海國際自由式輪滑公開賽,台灣進帳2金、1銀、1銅,其中成人男子組,台灣大獲全勝,一口氣包辦所有獎牌,其中金、銀牌選手吳東諺和陳昱琦,正是我國速樁代表隊的選手,另外,世大運女子組梁宣旼和王佳葳,分別在公開賽拿下金牌和銅牌。

教練楊永成表示,台灣速樁隊男子組在世錦賽從2013年起,已完成金牌4連霸,本屆最強勁敵是中國隊,最終差距僅零點幾秒,每個細節都要注意,若能減少失誤,有望把金牌留在台灣。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