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外將名單還在孵 影響票房備戰

2017/08/15 06:00

台北世大運外隊選手名單遲不公布,賽事票房和國內選手備戰都受影響,市長柯文哲與吉祥物熊讚撐起行銷。(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2017年台北世大運即將在週六開幕,各運動項目外隊選手名單至今尚未公布,想觀戰的民眾不知如何追星,選手更搞不清楚對手是誰,影響備戰計畫。

憂名單異動 最快明出爐

世大運組委會原本預計12日公布選手名單,至今卻毫無動靜,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表示,世界大學總會(FISU)夏季運動會主任馬克考量過去世大運曾發生出賽名單與網站名單有出入,影響買票進場觀戰的民眾權益,所以這次決定要在抽籤會議後,確定名單才會公布,最快16日後個人項目陸續抽籤,名單將公布上網。

官方未授權 行銷也受阻

不僅民眾、媒體著急,內部人員表示,手中有名單,但官方沒有授權公開,也沒辦法行銷世大運,只能利用手邊的資源,呼朋引伴幫忙宣傳。

歐、美各國駐台辦事處也透過臉書專頁,例如美國、英國等,陸續公開選手名單,協助炒熱世大運氣氛。

FISU並非第一次跳票,代表團報名截止日原本是7月19日,隨後FISU來信希望延長期限,也讓代表團總數與人數的公布時間延宕。

上屆光州世大運受到MERS影響,官方最後公布售出門票達51萬張,台北世大運截至上週共售出24萬餘張門票,不及上屆一半,但組委會、觀傳局仍樂觀看待,相信賽程開始,對戰、選手名單都明朗後,民眾購票會更踴躍。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