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台灣男籃點將-素人MVP蔡文誠

2015/08/29 07:52

蔡文誠。(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蔡文誠在基隆商工、彰師大都為乙組球員,經由洪志善推薦,2006年加盟東風(璞園前身),展開他籃球生涯的驚奇之旅。

2013年SBL第十季,蔡文誠一舉拿下「年度MVP」和「總冠軍賽MVP」,繼林志傑與張智峰後再有人能夠在同年囊括兩項大獎;2014年再度成為總冠軍賽MVP,也是繼曾文鼎與林志傑後第3位能完成此紀錄的球員。

2015年球季的SBL例行賽,蔡文誠平均得分下滑至11分,寫下生涯近3年新低,不過到了季後賽他「大變身」,平均得分增至15.4分,展現「素人MVP」該有的價值。

2009年蔡文誠入選台灣隊出征亞錦賽,2013年亞錦賽8強遇上中國隊,在林志傑有傷無法先發下,蔡文誠頂替上陣,並繳出高達7成的命中率,貢獻21分、7籃板,幫助球隊以96:78大勝中國。

蔡文誠這位「素人MVP」總是有能力適當時機跳出,成為贏球功臣,此次入選台灣藍隊絕對能夠助球隊一臂之力。

小檔案

蔡文誠

位置 前鋒

年紀 30歲

身高 190公分

體重 96公斤

效力球隊 SBL台中璞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