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許基宏拜會高雄副市長 收服大咖球迷(影音)

2016/01/13 19: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職棒中信兄弟隊球星許基宏,今天在母親、高苑工商副校長張懿文陪同下,拜會高雄副市長吳宏謀;吳宏謀得知張懿文是逢甲大學學妹,加上自己曾是棒球選手,很高興地以堅定語氣說:「從今天開始,我是中信兄弟隊的球迷!」讓許基宏非常開心。

吳宏謀就讀逢甲大學土木工程系時,曾代表學校打過大專盃棒球賽,是當家投手,跟台灣旅日好手莊勝雄對戰過,深具棒球專業,他鼓勵許基宏「要懂運動醫學,做好健康管理,嚴守生活紀律,秉持棒球的光榮感,再接再厲」。

吳宏謀表示,他到古巴參訪過程,連當地的農業專家都讚賞台灣棒球實力,讓人備感窩心,凸顯台灣選手素質優於日本及韓國,因此高雄在市長陳菊支持下,無論是球場整修改善與基層棒球培育,都將明確落實,更希望企業界大力贊助。

吳宏謀(中)宣布自己是中信兄弟隊球迷,讓張懿文(左)及許基宏(右)母子很開心。(記者洪定宏攝)

吳宏謀以自己曾是投手的經驗,分享他與打擊手「鬥智」的心得,提醒許基宏「要懂得臨場應變,不按牌理出牌」,更要加強跑壘速度,將來進軍日本職棒甚至美國大聯盟。

吳宏謀肯定許基宏去年優異的表現,看好他的未來發展,鼓勵基宏今年有更好的成績,將來在職棒領域出類拔萃,替高雄、台灣爭光。

張懿文曾是排球選手及高苑工商教師,轉戰保險業後,取得逢甲大學金融學院碩士學位,再獲聘為高苑副校長;她強調,「高雄之子」許基宏將成立獎學金扶持高雄基層棒球,激勵選手不僅會打球,還要會讀書,並重視品行及品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