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軟式棒球》拚戰到最後一刻 首屆U18國際錦標賽 台灣代表隊摘銀

2016/08/09 21:12

蘇澳海事為班底的台灣代表隊,參加南韓U18國際軟式棒球錦標賽摘銀。(記者江志雄翻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國立蘇澳海事為班底的台灣代表隊,到南韓參加首屆U18國際軟式棒球錦標賽,在冠軍決定戰遇上勁敵日本隊,打到7局上半,台灣隊以0比6大幅落後,球員拚戰到最後一刻,7局下攻下1分,拿到亞軍,展現台灣選手的韌性。

蘇海棒球隊在國內選拔賽中奪冠,取得組訓權,遴選出17人赴韓比賽,宜蘭縣籍選手有蘇海5人、羅東高中2人共7名,U18(18歲以下)國際軟式棒球錦標賽參賽隊伍包括地主南韓2隊,台、日、中、香港各1隊,合計6隊,本月3到6日在蔚山舉辦4天賽事。

日本長期推展軟式棒球,被視為超級強隊,一路過關斬將,台灣代表隊在準決賽對上中國隊,以8比1獲勝,挺進最終戰,冠亞軍決賽,雖然一路落後,但不輕言放棄,最後取得寶貴1分,雖敗猶榮,蘇海校長洪重賢代表領獎。

代表隊凱旋歸來,興奮之請溢於言表。(記者江志雄攝)

蘇海校長洪重賢(左)代表領獎。(記者江志雄翻攝)

擔任義務職的總教練林厚恆說,日本稱霸亞洲軟式棒球,台灣成了中國、南韓隊主要假想敵,代表隊不負眾望,接連打敗中、韓宿敵,陣中球員都是一時之選,若能好好培訓,將是可用之材。

義務職的總教練林厚恆,是球隊奪銀的重要功臣。(記者江志雄攝)

「不認輸!」隊長林冠勳說,台、日大戰期間,儘管日本隊保持領先,台灣代表隊球員發揮運動員精神,絕不認輸,順利突破日方封鎖得分,覺得很爽,日後如有機會,希望再披國家隊戰袍出賽,繼續為國爭光。

隊長林冠勳抱起得來不易的銀盃。(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