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直落3擊倒法國阿里 瓦林卡4強預約「瑞士內戰」

2017/01/24 14:41

瓦林卡率先闖進男單四強。(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漸入佳境的瑞士第4種子瓦林卡(Stan Wawrinka),澳網男單8強戰火力全開,7:6(7:2)、6:4、6:3直落3擊倒「法國阿里」松加(Jo-Wilfried Tsonga),生涯第4度至少挺進墨爾本公園男單4強,有機會與自家同胞費德爾(Roger Federer)上演「瑞士內戰」!

31歲的瓦林卡雖然男單首輪跌跌撞撞,之後臨場表現越來越好,此役更掌握關鍵機會,3個破發點全部牢牢拿下,一路壓制強敵松加,第4種子只花2小時14分鐘強勢出線,持續朝2014年冠軍榮耀邁進。反觀相隔4載才重返8強的第12種子松加,則苦吞8度交手的第5敗,也是對戰瓦林卡的4連敗。

至於35歲的傳奇老將費德爾東山再起,8強即將對上30歲的德國非種子大茲維列夫(Mischa Zverev ),這頭左手拍黑馬先前4盤爆冷淘汰了現任世界球王、「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能否再接再厲強力威脅第17種子費爸?答案即將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