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高國豪轟38分超狂 松山大勝南山笑收第5冠

2017/03/05 21:03

高國豪全場轟下38分率領松山拿下第5冠。(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衛冕軍南山高中與「綠色神盾」松山高中連兩年在HBL男子組冠軍戰上演「雙山大戰」,吸引爆滿球迷塞爆台北小巨蛋,松山一哥高國豪展現高中籃壇第一人的霸氣,第三節獨拿15分、全場狂轟38分,率隊以74:62贏球,報了上屆在冠軍戰輸球的一箭之仇,替自己的高中生涯畫下完美句點,也確定拿下總冠軍戰MVP,同時也是生涯第二座。

HBL畫下句點 女子組普門封后

105學年HBL男、女甲級正式劃下句點,男子組冠軍為松山高中、亞軍南山高中,能仁家商拿第三、高苑工商連兩屆以第四名作收。女子組冠軍為普門高中,她們贏得校史第二冠、亞軍為永仁高中,季軍則是由上演大逆轉的滬江高中奪得、南山高中以第四收尾。

雙山上屆在總決賽交手,南山靠著「板凳暴徒」吳季穎在第四節跳出來,逆轉扳倒挑戰二連霸的松山。

本屆松山改以挑戰者身份前來挑戰尋求衛冕的南山,上半場綠色神盾的一哥高國豪拿到15分,且主控陳宏哲展現極佳效率,出手6次命中5球,挹注12分,且衛冕軍半場21投4中,包括三分球15投1中,陷入20:34落後。

高國豪全場轟下38分率領松山拿下第5冠。(記者林正堃攝)

易籃後,高國豪依舊勢不可擋,連連快速切入得分,三分外線也能進球,有效提升球隊士氣,最多領先至23分,而高國豪這節就轟下15分,松山也以58:39遙遙領先。

有著第三節打下的雄厚領先優勢,松山這回拒絕重蹈覆轍,穩穩將勝利放入口袋,隊史繼97、98、99與103學年,再度稱霸高中籃壇,收下第5座冠軍。

高國豪全場轟下38分率領松山拿下第5冠。(記者林正堃攝)

松山主控陳宏哲。(記者林正堃攝)

你也會想看:

【105學年度獲獎球員一覽表】
【史上第一人 高國豪奪第2座MVP】
【Live比賽全場精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