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辛然配」再挫手下敗將 邁阿密4強卡位

2017/03/30 00:36

詹詠然(右)與「瑞士公主」辛吉絲闖進邁阿密網賽四強。(資料照,取自詹詠然臉書)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號稱第五大滿貫的美國邁阿密網賽,台將詹詠然與「瑞士公主」辛吉絲(Martina Hingis)在全美轉播的中央球場精彩出擊,6:4、6 :2強壓先前才爆冷淘汰頭號種子的斯洛維尼亞克蕾帕(Andreja Klepac)/西班牙桑琪絲(Maria Jose Martinez Sanchez),第5種子「辛然配」再挫手下敗將笑納4強門票,也把近來北美地區連勝紀錄推進至8場。

 詹詠然與辛吉絲這對最佳拍檔,延續印地安泉大賽5連勝且1盤未失的封后氣勢,轉戰邁阿密又連闖3關,準決賽將強碰第3種子印度米爾莎(Sania Mirza)/捷克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勢必又有番硬仗。其實先前印地安泉8強,「辛然配」才直落2扳倒這組老冤家,這也是前世界女雙球后的辛吉絲與米爾莎拆夥後,接連2站都狹路相逢。

 默契愈來愈好的「辛然配」,8強戰表現依舊沉穩,儘管形同黑馬的「斯西聯軍」來勢洶洶,率先破發2:1開局,不過「辛然配」很快回破咬成3平,即使對手再破超前,經驗豐富的她們毫不示弱,強勢雙破還以顏色,連下3局首盤到手。

次盤「辛然配」前後排已拚出信心,4:1、5:2拉開差距,順勢再見破發直落2出線,也取得對戰3連勝。包括2月卡達杜哈8強、3月印地安泉16強,以及如今邁阿密, 「辛然配」都成功壓制「斯西聯軍」。 

 這項男女共站賽事,女雙多達32籤,27歲的詹詠然日前開胡挺進次輪,已破除連4年在此一戰出局的心魔,如今 「辛然配」 合拍漸入佳境,更有機會乘勝追擊,她們也希望趕在紅土賽季前,朝連續第2座大賽冠軍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