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男、女射箭逆轉秀連發!湯智鈞退世大運國手 葉昱琛奪首金

2017/04/23 17:44

臺北市麗山高中鄧宇成。(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彰化報導〕106學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今日在八卦山棒球場舉行的高中組射箭個人賽出現兩場逆轉秀,男子新北市明德高中湯智鈞以6:4逆轉射下台北市麗山高中、台北世大運國手鄧宇成;女子新北市三民高中葉昱琛以7:3擊敗台南海事劉宣岐,也是三民首屆射箭隊第一面金牌。

高一的湯智鈞去年在台東全中運國中男子組射下金牌,如今升上高一,前天才以341分突破大會紀錄。他今日偶像、里約奧運國手雷千瑩也到場,不過前兩局鄧宇成狀況特好,尤其第二局他還連射3支10分箭,也讓湯智鈞落居下風,以0:4落後,不過湯智鈞在後面急起直追,尤其關鍵第五局最後一支箭,射出完美10分,也力壓對手鄧宇成,再度奪下金牌。

臺南市臺南海事劉宣岐。(記者林正堃攝)

從小學五年級接觸射箭的湯智鈞,他表示,當時在0:4落後之際,比賽也還沒有輸掉,畢竟還沒到最後一刻,就還有機會;他還自爆,過去如果陷入劣勢,就會早早放棄比賽,如今他已經學會突破逆境,未來也會繼續努力,目標就是2020東京奧運。

女子組三民高中葉昱琛則是在1:3落後下,連勝3局,奪下個人首面金牌,她就讀三和國中時期,最佳成績即是上屆在國女組混雙金牌、女團銀牌,個人賽則為第八名作收,如今升上高中就收下金牌,她說:「以前我都怕射不好,現在就更勇敢,敢做動作。」

葉昱琛為了提升信心,聽從教練、爸爸的意思,在左手寫下「敢」,如今這面金牌,也證明她真的勇敢了,替三民高中射箭隊奪下成軍首面金牌,意義更顯非凡。

新北市三民高中葉昱琛射下高女組射箭個人賽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新北市明德高中湯智鈞射下高男組射箭個人賽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射下高男組射箭個人賽金牌的新北市明德高中湯智鈞,視贏得奧運銅牌的雷千瑩為偶像。(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