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曾陶鎔開轟比「噓」 石志偉有默契接招

2017/05/06 17:27

曾陶鎔。(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郭羿婕/高雄報導〕昨晚擊出單場3響砲的中信兄弟曾陶鎔,屢次以全壘打讓大家認識他,每當他開轟繞過三壘時,總會將手指比在唇上,其實這習慣動作的背後有段小故事,與教練石志偉、黃泰龍有關。

前年季中選秀會,曾陶鎔被中信兄弟以第10輪第3順位挑中,開啟職棒生涯,當時「小頭」石志偉還是桃猿球探,去年才到兄弟二軍執教,兩人長期相處。

已轉任守備教練的「大頭」黃泰龍,去年在二軍開玩笑抱不平,怎麼小頭會讓曾陶鎔在第10輪才被挑中?大頭要曾陶鎔擊出全壘打時,跟擔任三壘指導員的石志偉比「噓」,讓小頭閉嘴。

「小頭哥也很配合我,我經過三壘時,他都會先比『噓』,我再回應,並且擊掌。」曾陶鎔邊說邊笑,「這是『雙頭哥』跟我一起想出來的,意思就是叫球探閉嘴,跟小頭哥開開玩笑。」

從二軍就開始和石志偉有這默契,曾陶鎔已很習慣,倒是昨役轟出驚天的連3打席全壘打,他賽後好一陣子才回神。

「昨天比完賽只覺得很累,還沒有很開心的想法,回房間後慢慢回神,才想到我打三響砲耶!」曾陶鎔成為中職史上第22位單場3響砲打者,儘管賽後接到許多恭喜訊息,他卻累到有點無神,笑稱:「只有很認真回我爸媽而已。」

談到遲到的興奮感,他笑著形容:「就是賽後洗澡唱歌有比較大聲,隔壁都自己人嘛,就算吵到了,也可以跟他們說我今天打三響砲。」

曾陶鎔被學長們稱為「3響哥」,他自己也很開心能為球隊貢獻。他說,完成3響砲回到休息室,隊友都很開心,「我很喜歡大家一起開心的感覺,但昨天的興奮已經過去了,今天重新開始。」

曾陶鎔。(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