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簽一日合約光榮退休 真理:我一生都是塞爾提克人

2017/07/18 09:21

真理與塞爾提克簽一日合約。(取自塞爾提克官方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塞爾提克今宣布與「真理」皮爾斯(Paul Pierce)簽下一日合約,讓這位把生涯前15季都奉獻給波士頓、為他們帶來總冠軍的39歲老將,能以身為塞爾提克一份子之姿光榮退休,並承諾很快就會把他的34號球衣高掛主場。

「皮爾斯選擇以塞爾提克人身份退休讓我們備感光榮,他是最棒的塞爾提克人,不論在場上或場下都是一位冠軍。」塞爾提克老闆葛羅斯貝克(Wyc Grousbeck)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恭喜皮爾斯的名人堂生涯,很期待看到他的背號球衣將在主場升起。」

皮爾斯今穿著綠衫軍的球隊T恤,滿臉笑容地在球隊辦公室簽下生涯最後一份球員合約,隨後拿著最熟悉的34號綠色球衣開心合影,「很榮幸能有機會再稱呼自己為波士頓賽爾提克人,這個球隊與城市選了我、讓我成為他們的一份子,我無法想像我用其他方式退休,我一生一世都是個塞爾提克人。」

真理展示簽好的合約。(取自塞爾提克官方臉書)

真理與球衣開心合影。(取自塞爾提克官方臉書)

出席完簽約記者會,皮爾斯隨後換上塞爾提克球衣,到球場進行投籃練習,再次重溫最熟悉、最懷念的球場時光。上季開始到電視台與雜誌社探索職涯第二春的真理,新球季有望以全職ESPN球評身分延續籃球生涯。

皮爾斯於1998年被塞爾提克選中,生涯前15季為綠衫軍盡心盡力,幫助球隊10度勇闖季後賽,於2008年初嘗總冠軍滋味,近年輾轉效力籃網、巫師與快艇,上季前宣布將是生涯最後一季,盼最終能回塞爾提克讓職業生涯圓滿落幕,今天終於如願以償,重回波士頓光榮退休。

塞爾提克表示皮爾斯將以隊史紀錄三冠王之姿光榮退役,分別是三分球(1823顆)、罰球(6434顆)與抄截(1583次),而生涯24021分的得分紀錄,在隊史僅次於名人堂傳奇球星哈維契(John Havlicek)。

真理在場邊換裝準備。(取自塞爾提克官方臉書)

真理回球場愜意投籃。(取自塞爾提克官方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