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主帥心臟病發、隊長受傷報銷 台灣男足逆勢中拚奇蹟

2017/08/13 21:29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世大運男足將於18日晚間七點半首戰墨西哥,球隊積極練兵,今於輔大足球場和台甲皇家蔚藍進行對抗賽,世大運隊靠著新科隊長林建勛關鍵進球,終場2:1獲勝,但卻傳出主帥黑田和生恐因心臟病缺席世大運,加上原隊長陳昭安因韌帶傷勢報銷,台灣隊將以19名球員出征。

黑田和生於球隊八月初赴日移訓時心臟不適住院,但病情仍未好轉,教練李文財透露,黑田狀況仍未明朗,但球隊照常運作,球隊士氣不受影響,反而激勵球員拚戰意識,大家都希望黑田早日康復,連他的奮一起努力,球員也自發性錄製影片,替教練打氣。

主力前鋒陳昭安韌帶受傷動刀,但因錯過大會換人時間無法換將,台灣將以19人應付單週密集賽程,中場大將林建勛則扛下隊長一職,他表示,「人生第一次擔任國家隊隊長,期許自己能以身作則,帶領隊友渡過主帥和主將缺陣的難關。」

台灣隊將持續以黑田要求的4-1-3-2陣行應戰,戰術和走位也都貫徹原本戰術,李文財說,即使少了陳昭安,但攻擊有林建勛和李茂能補上火力缺口,而防守則有趙明修,希望代表隊能創造奇蹟。

台灣隊積極操兵,期望替心臟病住院的主帥黑田和生拚出佳績。(記者廖聿偉攝)

黑田和生(中)。(資料照,記者廖聿偉攝)

林建勛接任隊長,踢進台灣隊致勝分。(記者廖聿偉攝)

林建勛接任隊長,踢進台灣隊致勝分。(記者廖聿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