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OL世界賽》五大賽區頭號種子全滅! LCK冠軍LZ直落三遭淘汰

2017/10/19 19:56

[1]LZ以直落三慘遭淘汰,成為八強賽首支遭淘汰隊伍,SSG順利晉級四強。(取自LOL Esports flickr)

〔記者陳耀宗/綜合報導〕若要說哪支隊伍在《英雄聯盟》S7世界賽最有奪冠呼聲,除了不可忘記的「BO5」王者SK Telecom T1外,自然是LCK夏季冠軍Longzhu Gaming,在LZ卻在八強賽踢到鐵板,無法應付來自同賽區Samsung Galaxy快速集結的團戰支援,意外以直落三落敗,成為本屆八強賽首支遭淘汰隊伍,這也代表五大賽區的頭號種子已全數出局。

[2]首局LZ先選,選擇賈克斯(Khan)、嘉文四世(Cuzz)、星朵拉(Bdd)、剎雅(PraY)與瑟雷西(GorillA);SSG則是凱能(CuVee)、史瓦妮(Ambition)、馬爾札哈(Crown)、崔絲塔娜(Ruler)與銳空(CoreJJ)。(取自Twitch)

開局星朵拉(Bdd)不斷壓線兇馬爾札哈(Crown),儘管Crown躲過首次單殺危機,但還是在7分鐘被對方單殺成功,但SSG也靠著史瓦妮(Ambition)GANK順利反打星朵拉成功,接著又來到上路收下賈克斯(Khan),順利推倒下外塔,展現優異遊走能力。

度過對線期後,雙方不斷在中路河道口展開多次碰撞,但都勢均力敵,直到29分鐘雙方又在同位置開戰,儘管雙方仍打出2換2,但SSG卻靠著LZ在巴龍池視野盲區的失誤,成功偷調首條巴龍,並靠著流暢轉線推倒對方中路水晶兵營,LZ只能選擇讓賈克斯繼續分推交換地圖物件。

35分鐘LZ則是等靜待SSG轉上推二塔時機,趁勢打出一波1換4,減緩對方攻勢,隨著38分鐘第二條巴龍現蹤,LZ想要開巴龍逼戰,卻反被SSG拿下兩顆人頭並收下巴龍,並拿下三座兵營取得極大優勢,而遠古巨龍同樣由SSG拿下,最終就在44分鐘打出2換5攻勢拿下主堡獲勝。

[3]第二局仍由LZ先選,選擇科加斯(Khan)、嘉文四世(Cuzz)、奧莉安娜(Bdd)、法洛士(PraY)與露露(GorillA);SSG則是慎(CuVee)、史瓦妮(Ambition)、塔莉雅(Crown)、崔絲塔娜(Ruler)與塔里克(CoreJJ)。(取自Twitch)

一改陣容招牌後期陣,本局SSG從對線期就開始壓迫,開局10分鐘內就兩度策劃四夾二讓LZ四顆人頭掉落,並取得首塔經濟,靠的正是塔莉雅(Crown)及慎(CuVee)的全球流特性,很快在前期打出破口,但13分鐘LZ也以多人及時擊殺正在吃預示者的崔絲塔娜(Ruler),反把預示者收下。

16分鐘LZ看似抓到落單的崔絲塔娜,SSG有如早已計畫好般,靠著慎及塔里克(CoreJJ)大絕成功保護隊友並反打出1換2攻勢,接著雙方又在小龍池前開戰 SSG依舊在團戰攻防更勝一籌,送給LZ世界賽第二次團滅,隨後也順利吃下巴龍,有著巴龍BUFF的SSG三路進逼對方高地,再靠著塔莉雅開大築牆助隊伍拿下高地塔,LZ既阻止不了對方拆塔,會戰也打不贏,只能看著自家主堡在29分鐘被對手推倒。

[4]第三局由SSG先選,選擇慎(CuVee)、史瓦妮(Ambition)、麗珊卓(Crown)、崔絲塔娜(Ruler)與塔里克(CoreJJ);LZ則是拿特朗德(Khan)、古拉格斯(Cuzz)、塔莉雅(Bdd)、法洛士(PraY)與銳空(GorillA)。(取自Twitch)

本局LZ想轉守為攻,拿出前中期陣容應戰,開局8分鐘藍BUFF成為雙方首次交戰場地,塔里克(CoreJJ)成功逃過四夾二的殘血危機,撐到隊友前來支援,一挑三的史瓦妮(Ambition)成功倖存還奪走BUFF,3分鐘後同樣位置SSG四人成功蹲點收下古拉格斯(Cuzz)取得首殺,野區控制遠遜於史瓦妮,也讓LZ下路不斷被SSG進攻。

很快地,中下兩路都被打出破口,LZ只能死守上路線並把特朗德調到下路持續分推,25分鐘,雖然由LZ策劃一波夾擊,但SSG集結實在迅速,又打出0換4攻勢,直接拿下首條巴龍,再靠著招牌轉線節奏連拿三座二塔並推倒下路兵營,LZ只能被動因應;儘管LZ終於在30分鐘展開反擊收下兩顆人頭;但2分鐘過後,SSG又再度集結LZ高地前,靠著塔里克大絕施放的成功會戰再度讓LZ團滅,只花了33分鐘就拿下對方主堡。

終場LZ就以直落三慘遭淘汰,成為八強賽首支遭淘汰隊伍,SSG順利晉級四強,等待中國WE與北美C9的勝隊,下一場八強賽將在明日下午四點展開,由韓國SKT對上歐洲「瘋狂兔子」MSF。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