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中國選手禁藥遭沒收獎牌 陳葦綾奧運金牌寄來了

2018/01/04 11:46

陳葦綾。(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08年北京奧運48公斤舉重金牌陳燮霞、銀牌土耳其選手厄茲坎相繼因藥檢未過,由我國舉重好手陳葦綾和盧映錡遞補金、銀牌,這兩個獎牌已經寄來台灣,中華奧會將擇日頒發。

陳葦綾於2008年京奧舉重48公斤級賽場上,繳出抓舉84公斤、挺舉112公斤,總和196公斤的成績奪銅,但原金牌中國陳燮霞和銀牌土耳其厄茲坎,皆因藥檢未過獎牌遭取消,陳葦綾成為繼許淑淨之後,台灣第二位遞補金牌得主。

根據《中央社》報導,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表示,陳葦綾和盧映錡遞補的金、銀牌在去年寄來台灣,由於IOC規定奧運獎牌必須在公該場合,由國際奧會委員來親自頒獎,中華奧會將儘速排定時程,讓兩人能拿到獎牌。

體育署去年就曾承諾,陳葦綾原本獲頒500萬國光獎金也將補足至1200萬。

國際奧會(IOC)去年追回2008年北京奧運中國3面女子舉重金牌,分別是75公斤級曹磊、69公斤級劉春紅和48公斤陳燮霞,這三名選手被驗出服用GHRP-2興奮劑,根據IOC最新的法令,只要任何國家有3名以上選手違反禁藥條例,該國將被處以禁賽1年處分。

相關請見:
陳葦綾正式遞補京奧舉重金牌

陳葦綾。(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