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金童發威飆29分 爵士踢館灰熊喜迎7連勝

2018/02/08 15:23

盧比歐(右)繳出全場最高29分。(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近況火燙的爵士今天又在客場踢館灰熊,兩隊雖然命中率都不高,不過爵士靠著本季大爆發的「西班牙金童」盧比歐(Ricky Rubio),繳出全場最高29分8助攻,助爵士以92:88勝灰熊,拿下7連勝。

爵士近期勢如破竹,賽前已拿下6連勝火力強勁,前役對上鵜鶘,更是砍下本季新高133分,反觀灰熊近期則出師不利,而且接連兩場都拿不到90分,兩隊近況雖是天差地遠,不過爵士倒是沒佔到任何便宜,遭遇灰熊在主場頑強抵抗。

灰熊在首節展現銅牆鐵壁的防守,不過首節兩隊命中率都不高,首節打完爵士以21:16領先。次節兩隊比數依舊糾結,爵士雖然略佔優勢,但也很難拉開差距,靠著盧比歐外線出手命中,助爵士連拿5分,上半場結束兩隊還是維持5分之差。

易籃後,灰熊雖然一度打出幾波攻勢,第三節剩2分23秒時,在哈里森(Andrew Harrison)突破上籃得手後,追到僅2分落後。沒想到接下來灰熊卻失去準心,爵士J.強森(Joe Johnson)一人連拿5分後反超。 

而爵士在末節總算拉開差距,比賽剩下最後37秒時,在盧比歐一口氣連拿4分之後,爵士一舉拉開比數,鎖定勝利,最終就以92:88擊敗灰熊。

「西班牙金童」盧比歐此役砍下29分8籃板3次助攻,本季大爆發,最近五戰有四戰都砍下至少20分,命中率高達55.4%,今天在先發五人中表現也最為亮眼,替補上場的胡德(Rodney Hood)則拿下18分,「超級菜鳥」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12投4中僅拿9分。

苦吞5連敗的灰熊,則是由哈里森拿下23分全隊最佳,M.加索(Marc Gasol)則有20分6籃板和5助攻進帳。

哈里森(左)拿下灰熊全隊最高23分。(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