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曾為中國爭光卻連隊醫都請不起 「洪荒少女」萌生退意

2018/04/13 20:28

「洪荒少女」傅園慧曾在2016巴西奧運為中國拿下首面仰泳獎牌。(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 /台北報導〕去年里約奧運因為「洪荒之力」爆紅的中國女子游泳選手傅園慧,因為肩傷今在「2018全國游泳冠軍賽」暨亞運會選拔賽的預賽表現失常,爆冷未晉級決賽,賽後她表示,所在訓練組根本請不起隊醫,如果本次比賽若狀態仍然不佳,就會考慮提前退休。

根據中新社、網易體育報導,傅園慧今在中國「2018全國游泳冠軍賽」暨亞運會選拔賽,200公尺仰泳預賽,僅以2分15秒19排名第15爆冷遭到淘汰。在今天自己最有把握的女子200米仰泳比賽中,傅園慧只游出了2分15秒19的成績,只排在小組第五,最終無緣決賽。

而一臉疲憊的傅園慧在接受採訪時,只無奈地表示:「今天也吃了止疼藥,受傷的手臂沒有力氣,沒有體力去完成比賽。現在都無法達到自己以前的水準,如果進不去亞運會的話,很有可能在這次比賽後選擇退役吧。」

傅園慧15歲成為中國全國冠軍,20歲更取得中國運動員在奧運史上第一枚仰泳奧運獎牌,但卻得不到專業的醫療團隊保障,甚至連專業的體能師也沒有,也讓她萌生退役的念頭。「現在自己也請不起隊醫,運動員遲早都要面對這一天。」傅園慧說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