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大谷投打二刀流 統一教練莊景賀:我是亂刀流

2018/04/14 17:16

統一獅教練莊景賀。(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台南報導〕統一獅教練莊景賀在球員時期,是台灣少數投打雙棲的球員,但他覺得自己只是哪個位置都能補上的工具人,充其量叫「亂刀流」,像大谷翔平投打都很出色,才是「二刀流」。

莊景賀指出,從台灣大聯盟到中華職棒,他不曾在同一時間既投又打,只是多次歷經投手與野手的轉換,與大谷狀況完全不同,「我可能上半季當投手、下半季轉野手,或者今年當投手、明年轉野手,兩種角色都有階段性」。

莊景賀認為,因為自己投手、野手都經歷過,從他的角度看,大谷翔平真的是奇才,「他除了要有這個天賦,也要有那個意願,還要教練、球隊也願意讓他兩者皆顧,這需要很多因素配合起來」。

莊景賀表示,自己不是沒有同時又投又打,只是第二角色都是點到為止,「譬如,我當投手時,頂多因為速度快,會在比賽後段上去代跑,而當野手時,如果比數差太大,像昨天兄弟跟富邦那樣,就會叫上去消化局數」。

對於大谷未來的表現,莊景賀覺得,大谷不需要擔任守備,體力負荷不會太大,只要維持他的訓練方式,不論投球或打擊,手感都比較容易維持,「如果像他在日本的前2年,還要守外野,狀況可能就不一樣」。

統一獅教練莊景賀。(記者黃志源攝)

大谷翔平。(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