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格林致命失誤 火箭主場升空率先聽牌

2018/05/25 11:58

勇士格林在終場前3.4秒出現致命失誤,將勝利拱手讓人。(法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西部決賽關鍵第五戰,火箭、勇士互不相讓,鏖戰到最後一刻才分勝負,勇士格林在終場前3.4秒,球隊僅落後2分時出現致命失誤,拱手將勝利讓給對手,終場火箭驚險以98:94在主場升空,系列賽取得3:2聽牌,也是球隊自1995年後,火箭最接近總冠軍賽的一次。

終場前1分42秒,雙方僅1分差距,此時戈登挺身而出,在終場前81秒投進關鍵三分彈,勇士格林也很快回敬一顆,但此後勇士無法在進帳分數,火箭則靠著讀秒階段4罰3中,穩住勝果,第六戰將回到勇士主場舉行。

火箭連兩場採用保守的「七人輪值」,先發五人有四人上場超過38分鐘,保羅攻下20分、6籃板和7助攻,哈登貢獻19分,板凳暴徒戈登轟下24分,卡培拉(Clint Capela)則繳出12分、14籃板「雙十」的成績單。

板凳暴徒戈登轟下最高的24分。(取自NBA官網)

保羅在下半場大顯神威。(法新社)

全聯盟最會進攻的兩支球隊,此戰上演防守大戰,兩隊得分都低於一百,火箭擅長的三分球未發揮,全場43投13中,命中率30.2%,勇士則是26投10中,命中率38.5%。

伊古達拉連兩戰因左膝不適缺陣,勇士也吞下二連敗,此戰勇士攻勢集中在先發球員身上,杜蘭特攻下全場最高29分,「浪花兄弟」柯瑞和K.湯普森分別進帳22和23分,格林12分、15籃板,但替補上陣的五位球員,僅合力貢獻4分,反觀火箭兩名替補球員合拿33分,成為勝負的分水嶺。

勇士苦吞二連敗。(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