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洗刷罵名!墨西哥主帥帶出成績證明自己

2018/06/25 10:59

歐索里歐。(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帶領墨西哥衝向小組第一後,主帥歐索里歐(Juan Carlos Osorio)總算證明自己!

世足賽開打之前,2015年上任的主帥歐索里歐遭受多方的批評:包括墨國群眾高喊「歐索里歐快滾!」的示威遊行、前墨西哥球星桑切斯(Hugo Sanchez)以及墨國媒體的批評等等。原因很多,例如:歐索里歐並非墨西哥裔、不善言辭、戰術規劃等等,更可能的,是球迷過於挑剔的態度。

「他們並不因為我們獲勝而高興,我們必須赢而且羞辱對手。這世界上沒有其他國家給國家隊教練這麼大的壓力。沒有任何一個。」歐索里歐抱怨道。

不擅言詞可能是個主因。當被媒體問到稱霸小組賽的可能性時,歐索里歐的回答卻是不要太猖狂的重要性;當被問到財產的問題時,他卻回答如何花6個月重組隊員的細節。

曾經也擔任過國家主帥的桑切斯批評甚厲:「他很頑固、不改變輪替,他將中鋒安排到左右翼,這不能發揮墨西哥球員的最大效益。墨西哥應該要有墨西哥裔的教練。」

如今,隨著震驚世界的戰勝德國、輕取南韓,墨西哥已經確定能夠延續連6屆闖進16強淘汰賽的傳統,現在他們氣勢正旺。而過去對歐索里歐的批評也逐漸轉為歡呼與支持。

桑切斯也改口說:「他現在是個合適的教練,並且球員充滿鬥志與信心。」

墨西哥將於週三(27號)對上瑞典,如果他們沒有被擊敗,則將以F組龍頭的身分晉級。

歐索里歐。(資料照,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