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恐無緣勝投王 施子謙:該休息還是要休息

2018/09/29 19:54

統一獅施子謙。(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郭羿婕/新北報導〕獅隊施子謙已進帳11勝,居本土投手之冠,很有希望問鼎新人王,但因身體疲勞,昨天被降二軍調整,至少10天才能回一軍,而補賽只到10月14日,恐無緣爭取年度勝投王。

目前勝投榜上,施子謙和隊友羅里奇同以11勝並列第3,前面還有13勝的悍將伍鐸、12勝的猿隊克恩三世,施子謙挑戰本土勝投王,只能利用補賽最後一週回一軍衝刺,但也要視他的身體狀況而定,何況還有勁敵力拚,難度極高。

今年是施子謙首個完整球季,至今出賽18場,投球局數已破百(104.1局),整年疲勞逐漸累積,也出現過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這是他不曾有的體驗,但碰上了就成為自己的經驗。

「以後先發遇到這些情況,比較知道如何解決;有幾場投不好也會擔心自己狀況,教練給我很多幫助,讓我慢慢回到軌道上。」施子謙說,該休息還是要休息,教練可能也怕他受傷,就先到二軍調整狀況,把自己準備好,畢竟還要拚季後賽。

施子謙上半季就拿8勝,之後並成為近3年首位10勝級土投,他坦言,勝投越來越多之後,他給自己壓力越大,加上球隊戰績在1、2名遊走時,也投得過於謹慎,反而無法正常發揮,希望自己能好好調整,盡力幫助球隊。

對於個人獎項,施子謙說:「只能控制我能控制的,盡可能做好,就算最後沒拿到也不一定可惜,今年有這樣的成績,對自己已經算肯定。」

另外,總教練黃甘霖表示,掛傷號的蘇智傑已開始打網練習,若復健階段沒狀況,而球隊也能拚進總冠軍賽,他有機會趕上復出。

統一獅施子謙。(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