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四大天王殞落 前丹麥教練:林丹不行了

2018/10/23 13:53

林丹。(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經在08年北京奧運、12年倫敦奧運羽球男子單打蟬聯兩屆金牌的林丹,是羽球男單黃金世代的四大天王之一,但如今受到年齡增長,速度、體能及各方面都逐漸下滑,前丹麥教練佩德森(Steen Pedersen)日前指出這位中國王牌已經過了他的巔峰期。

佩德森表示林丹的能力已經逐漸開始走下坡,在日本公開賽輸給了桃田賢斗(Kento Momota),應該無法在任何大型比賽奪冠,林丹今年只在紐西蘭公開賽奪下冠軍,實力不如以往,他認為不久後,林丹就會跟另外兩位四大天王成員比德‧蓋(Peter-Gade)、陶菲克(Taufik Hidayat)一樣高掛球拍宣布退休。

雖然如此,佩德森還是認為林丹絕對是中國最傑出的羽毛球選手,「通常中國的單打選手,職業生涯壽命都不高,但林丹卻改變了這件事。」佩德森說道,他也相信林丹就算退休後,在當今羽壇必定還是一名不可或缺的推手。

李宗偉。(資料照,法新社)

他認為目前四大天王中李宗偉雖然得了鼻咽癌,但仍將自己的狀況保持得很好,相信他很快就能復出,並且像他在大馬公開賽擊敗桃田一樣強勢。當佩德森被問到在目前有沒有發現可以接班四大天王的人選,「不,還不是時候,桃田有機會主宰,諶龍則還在掙扎。」佩德森回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