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體育署長高俊雄:戶外棒球賽開放 HBL是否閉門戰明宣佈

2020/02/05 15:39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燒,近期國內學生運動賽事也受到強烈衝擊,體育署長高俊雄今出面表示,戶外的高中硬式木棒聯賽仍全面開放,但室內賽事情況複雜,本週日HBL8強是否破天荒採取「閉門戰」?仍待協商後明日才正式宣佈。

高俊雄表示,室外賽事通風良好,只要疫情控制並做好消毒工作,風險相對較低,「非常歡迎大家到現場加油觀戰。」針對高人氣的HBL、UBA等國內籃賽,即將首度採取「閉門戰」,以免室內空間人潮擁擠,導致武漢肺炎疫情威脅升溫,高俊雄則保守回應,室內群聚感染的風險確實比較大,相關賽事必須謹慎辦理,「HBL等室內籃賽的場館有限,接下來又有UBA大專男籃8強戰,考量到電視轉播與升學權益等問題,我們今、明兩天會再與相關單位協商,務必把感染風險降至最低,並顧及各方需求。」

高俊雄強調,HBL、UBA等賽事是否「閉門戰」,明天下午才拍板定案,至於本月21、24日兩場2021年亞洲盃男籃資格賽主場賽事,是否延期則待亞洲籃總拍板定案,「像這陣子許多奧運資格賽,都有類似狀況,國內單項協會都要先跟亞洲或世界總會反應現在情況,當然也要尊重對方最後決定。」

體育署長高俊雄回應疫情相關是否開放觀眾進場觀賽。(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