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市U-Sport擴及逾百家場館可用 還能免費領1500元運動金

2024/04/17 14:50

蔣萬安(左)今出席「U-Sport台北樂運動計畫」啟動記者會,說明相關內容。(記者甘孟霖攝)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為提升台北市運動人口,台北市體育局去年9到12月試辦「U-Sport台北樂運動計畫」,今年該計畫正式上路,不同於去年僅能於轄內12座區運動中心使用,此次與World Gym、健身工廠等民營運動業者合作,超過150家公民營場館均參與。此外,還有限量4萬份的1500元運動抵用金免費領,更有總價高達200萬元的「好康抽」活動,鼓勵台北市民動愈多、賺愈多,盼透過該計畫讓台北市規律運動人口比例突破40%。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7日)出席計畫啟動記者會,他說明,透過去年3個月的試辦收集很多反饋,即起下載U-Sport APP註冊成為會員後,即可參加「樂集點」活動,今年計畫除保持原有的運動可集點5U幣外,蒐集的U幣也擴大適用範圍,可用於折抵場館入場費或購買各式運動課程等;而針對23歲至64歲市民也提供限量4萬份的1500運動抵用金;運動場館也不僅限於公營運動中心,此次更擴及如如World Gym、可爾姿、全真瑜珈、統一佳佳、健身工廠等大型連鎖健身運動業者,共150多家公民營店家參與。

體育局表示,即起下載U-Sport APP註冊成為會員後,即可參加「樂集點」活動,於合作場館入場運動便集5U幣,每累積12次運動再額外贈60U幣,每人最高可多拿180U幣;而針對忙於工作、疏於運動的23至64歲市民,可登記「加碼送」獲得1500元運動抵用金,限量4萬份先搶先贏,若於7月31日前使用完畢,再加碼拿1000元運動抵用金。

蔣萬安說,去年試辦計畫獲得很多民眾正面反饋,有2萬多人申請,當中有6個市民幾乎全勤,使用超過90次以上,還有1人真的全勤,每天都跑運動場館。蒐集民眾各項反饋後推出升級版,希望將台北市規律運動人口比例從如今的38%多提升至40%以上(規律運動7333定義:每週運動3次以上;每次運動30分鐘以上;運動時會流汗也會喘)。

此外,體育局推出總價值達200萬元的抽獎活動,只要運動次數達標,即可參加8月及12月份兩波的「好康抽」,誘人獎品包含Gogoro電動機車、美利達自行車、GARMIN運動手錶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