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耀盃》謝亞軒飆20分 能仁仍銀恨

2016/09/26 06:00

普門陳孟欣快攻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能仁家商昨在長耀盃高中菁英籃球錦標賽男子組決賽,以49:69不敵擁有U17世青國手白昊天與215公分長人趙義明坐鎮的中國深圳新世紀,屈居亞軍。

謝亞軒攻下20分,可惜未能率能仁奪冠。(記者林正堃攝)

能仁射手謝亞軒攻下全隊最高的20分,仍無緣率隊奪冠,難掩心中失望。他今年入選U18亞青國手,見識過國際大場面後,讓他明白要利用速度、技巧突破長人,昨就多次展現優異腳步晃過趙義明取分。

謝亞軒是能仁重要得分箭頭之一,只是過去總有濫投問題,上屆在HBL12強複賽,與南山高中一戰中,出手多達29次,如今身為高三學長,不僅要扛起更多責任,連出手也得更加謹慎,他說:「現在練完球就加投1、200顆外線,希望提升穩定度,現在練得還不夠,回去還會繼續練。」

能仁102學年締造HBL二連霸,頭號功臣為今年瓊斯盃表現亮眼的簡祐哲,恰巧謝亞軒與學長皆來自中壢,又都身穿10號球衣,學長就成為他看齊的對象,未來他會更勤練,力拚率隊晉級4強,完成進軍小巨蛋的夢想。

女子組 普門亞軍

女子組冠軍戰,普門高中以55:67不敵廣州青年,屈居亞軍;南山高中靠著陳雅彤17分外帶16籃板的好表現,以49:39擊敗南湖高中,贏得季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