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追夢人》棒球路暫歇腳 羅國禎夢未醒

2017/05/23 06:00
前棒球主播羅國禎勇於實現棒球夢想。(資料照)前棒球主播羅國禎勇於實現棒球夢想。(資料照)

台灣棒球場上最動人的追夢例子,當屬前棒球主播羅國禎在8年前勇於實現棒球理想的故事。儘管在2014年遭義大犀牛釋出後,羅國禎被迫脫下球衣,但這3年來他的棒球熱情並未消退,「我還想看自己的極限在哪裡。」

「其實當時沒有繼續棒球生涯,不是我不願意,應該是說沒辦法繼續。」現年36歲的羅國禎相繼遭統一、義大釋出後,雖仍從事和棒球相關的運動行銷產業,但他還是想打棒球,「現在只能利用假日打打乙組比賽,但那只是休閒,沒有辛苦準備好自己的扎實感。」

羅國禎腦中仍是以往當球員的日子,「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在統一二軍比賽時,打出3支安打,球隊得到的3分我都有貢獻到,9局敲出安打後盜上二壘,但隊友沒把我送回來,最後球隊以1分輸球。」對於比賽細節,他仍歷歷在目,「因為那次讓我覺得,我有機會去影響比賽。」

正因是「半路出家」,羅國禎付出的努力,也是其他人的好幾倍,「教練要你打30球,你就要打90球或更多,要讓他下次來的時候嚇一跳。」2013年10月15日,羅國禎站上統一獅一軍舞台,他說是很好的體驗,但對他的意義不大,「我那場比賽打得不好,之後只有一個念頭,就是『趕快練球』。」

去年還和小破赴日取經

羅國禎去年底還和劉芙豪等人到日本鳥取自主訓練,那也是鈴木一朗訓練的地方。過去在不如意時,羅國禎會看一朗的書,讀到「遇到低潮時,就是最好的反作用力」勉勵自己,更不後悔那段追夢時光,「沒有去做才會後悔吧!」

如今棒球路暫時被迫中斷,羅國禎卻說,「我可能要看到自己真的不能打了,才會放棄吧。」就像籃球大帝喬丹的名言「never say never」,凡事都有可能。

(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