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士頓直擊/曾為建仔瘋狂 林子偉今如願登「基襪戰」

2017/07/15 06:00

昨天仍是明星賽休息日,林子偉提前開工到芬威球場練球。(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特派記者郭羿婕/波士頓報導〕經過明星賽空檔的短暫休息,林子偉今起將體驗生涯首次「基襪大戰」,紅襪、洋基的世仇交手是美聯東區經典戲碼,過去在台灣引領這波熱潮的是王建民,如今換林子偉領銜演出,跨世代填補起球迷的記憶拼圖。

波士頓紅襪主場芬威球場今天起上演「基襪大戰」4連戰。
(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建仔啟發夢想 竟能成真

過去王建民在洋基巔峰時期,林子偉還只是國中生,曾為建仔比賽瘋狂,也曾幻想踏上最高殿堂,他笑說:「那時候真的滿瘋的,還想像會不會有一天能站上大聯盟。」談起王建民是台灣首位在大聯盟季後賽登板的投手,林子偉當時早起看球賽的熱情,記憶猶新。

十多年後的現在,林子偉真的搭上圓夢列車,從2A直升大聯盟,在明星賽前完成生涯前15場賽事,接著迎來他十分期待的基襪戰,他說:「很像回到第一天上來大聯盟的感覺,滿興奮又滿緊張的。」

備戰主場8連戰

提前收假

台灣時間今早7點起,紅襪於主場芬威球場展開7天8戰,先與洋基連打3天(最終日是雙重賽),再與藍鳥進行4連戰,林子偉都有機會亮相。由於紅襪暫居美東首位,只領先第2的洋基3.5場勝差,洋基力搏篡位,火藥味更加濃厚。

紅襪昨開放選手自由練球,由於仍是明星賽休息日,很少球員到芬威球場練習,但林子偉下午準時到場訓練,提前收假,備戰生涯第二次主場賽事。

林子偉前次在芬威球場出賽,就從被召上大聯盟的生涯處女秀開始;二度「回家」心情並無不同,他一貫沉穩地說:「只想做好自己工作,沒想其他的。」紅襪昨釋出三壘老將佩雷塔,又指定轉讓山度瓦,對他續待大聯盟也是利多。

林子偉親筆簽名。(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