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中生挑戰SBL 李家慷賭大的

2017/07/27 06:00

李家慷(左)為本屆唯一高中畢業即宣布參加選秀的球員。(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來自南山高中的李家慷今年決定跳過UBA大專男籃,直接「越級」挑戰SBL殿堂,成為本屆選秀會備受矚目的球員。

事實上,185公分的李家慷並非首位挑戰SBL的高中生;2014年畢業於基隆商工的李家瑞,挾著200公分的高度優勢與備受期待的天賦,成為首位在SBL選秀會中選的高中生,但他在金酒3年卻苦無上場機會,去年新秀保障合約期滿,就消失在國內籃壇,變成隕落的新星。

越級挑戰 有信心闖關

2016年幫南山奪得HBL總冠軍的李家慷,上季雖無緣幫學校完成二連霸,場均仍繳出13.6分、6.6籃板。如今,他不畏李家瑞的失敗案例,鼓起勇氣參加SBL選秀,他表示,曾想過要出國念大學並打球,但語言能力也是個挑戰,才會想在台灣直接挑戰籃壇最高殿堂,有信心開創出屬於自己的籃球路。

南山教練許時清表示,李家慷很早就有挑戰SBL的決心,無論如何都會全力給予支持,更提醒子弟兵未來在打球與大學課業都要兼顧,至於球場上的細膩度、場上的節奏與投籃穩定都要持續加強,祝福愛徒能在1、2年就站穩腳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