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場26K的教訓 洪總︰失敗也是好事

2017/11/19 06:00

朱育賢昨轟出陽春砲,拿下台灣隊本屆亞冠賽首分。(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亞冠賽連輸韓、日

日本隊投手今永昇太昨對台灣隊先發,6局僅被敲3安無失分、飆出12次三振。(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宥辰/東京報導〕沉寂了17個半局,台灣隊才靠著朱育賢陽春砲拿下本屆亞冠賽首分,但遲來的火力沒能幫助台灣隊上演奇蹟,最後半局拿下的兩分仍杯水車薪,終場台灣隊2:8不敵日本,本屆亞冠賽二連敗作收。

朱育賢是台灣隊昨役打線少數亮點。(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日本隊先發投手今永昇太,例行賽就是橫濱隊主力先發,季後賽也有亮眼表現,昨役面對台灣隊更上演三振秀,投6局僅被敲3安無失分、飆出12次三振,4局下無人出局遇到一、三壘有人危機時,更連續送出3次三振,讓台灣隊打者徒呼負負。

台灣隊總教練洪一中坦言,打者完全被壓制,拿今永昇太一點辦法也沒有,不過賽後他也集合選手說:「兩場球看似失敗,但要能從中學習,未來學習改進,如此的話,失敗也是好事。」

洪總也表示,球員太過緊張,應該更放開一點打,「比賽中我有和他們說:『你們沒那麼差,怎麼面對強敵好像就不會打球了?』希望他們多拿出自信,不需要被三振就唯唯諾諾的。」

出棒時間太長 影響選球

台灣隊打者面對日、韓,合計吞下26次三振,被三振率過高是一大問題。洪總說:「我們台灣的打者很有力量,但出棒時間太長,連帶會影響選球能力,面對變化球的適應能力,未來還要加強。」

朱育賢首轟 台灣隊破蛋

朱育賢是台灣隊昨役打線少數亮點,也是少數能從今永手中敲安的選手。他說,能和這些日本隊頂尖投手對決,他感到很開心,「以前從未有過這樣的機會,也讓我眼界大開,知道自己的不足之處,未來會積極加強擊球準確度,再次面對頂尖投手,會是我進步的動力。」

台灣隊結束亞冠賽事,今天未特別安排官方行程,今晚冠軍戰則是日本和南韓交手,日本推出田口麗斗,在母隊巨人主場東京巨蛋迎戰南韓朴世雄,台灣隊則預計搭乘明天下午班機返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