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岱琦/被釋出、離婚 開公司重新站起來

2017/12/14 06:00

郭岱琦現為雋品機電工程有限公司老闆。(郭岱琦提供)

統一獅時期的郭岱琦。
(資料照)

「上帝關起一扇門,必再為你開啟另一扇窗。」郭岱琦完美詮釋這句名言。

4年前郭岱琦離婚,去年遭統一獅釋出並再婚,人生甘苦點滴在心頭,岳父從事消防工程業,也懂太陽能產業,於是把畢生所學教給女婿。今年初,郭岱琦赴中國學習太陽能板相關知識,兩個月前他開公司,主打綠能和太陽能。

職棒退役來到全新領域,郭岱琦表示,為了拚事業,頭腦每天都在轉,從未有過的經驗,雖然很累,但想到下面還有員工要養,背負好幾個家庭的期待,說什麼也要撐下去。

郭岱琦解釋,他屬中間商,須開發客戶、跟業主洽談,若對方有需求,再跟模組廠商拿貨;例如中南部養豬戶豬舍屋頂加裝太陽能板,一來有遮蔭效果,二來可蓄電賣給台電,長期下來利潤可觀,客戶接受度高。

「未來一年,公司訂單已滿載。」郭岱琦說,火力和核能發電對地球很傷,太陽能是新興產業,也是未來趨勢,前景可期,「我的客戶遍及台灣、泰國、印尼和印度。」

郭岱琦一家三代都是棒球選手,哥哥郭岱詠也打過職棒,他說,「從我出生睜開眼睛,看到的都是棒球,沒得選擇。去年從職棒退下來,夠了,人生不是只有棒球,我要走出自己的路。」

走過離婚陰霾,成了職棒絕緣體,郭岱琦相繼迎來婚姻和事業第二春,他感謝岳父相助,才能柳暗花明又一村,「以前我真的是井底之蛙,離開球界,才發現世界有多大。」(記者羅志朋)

郭岱琦小檔案:

現年:36歲
現職:雋品機電工程老闆
職棒經歷:統一獅(2005-2016)
生涯打擊成績:0.264打擊率,587支安打,66轟,347打點

相關請見:

許銘倢/重新歸零 月領3萬照樣有夢

郭建宏/不想回頭 轉戰科技業生活穩定

邱麒璋/球迷曾為他加油 現在他為大家「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