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神單場2盜 上回已是4年前

2018/04/23 06:00
統一獅潘武雄(右)盜上二壘,桃猿林承飛(左)觸殺不及。(記者陳志曲攝)統一獅潘武雄(右)盜上二壘,桃猿林承飛(左)觸殺不及。(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統一獅昨晚終於搶下今年對桃猿的第一勝,陣中攻擊指標潘武雄並不以盜壘見長,但前兩次上壘都跑出盜壘成功,也意外成為亮點,上次單場2盜必須回溯到4年前。

37歲的潘武雄昨單場雙安、4度上壘,首局因對方失誤上壘後就盜壘成功,3局上靠保送上壘後再跑1次,6、8兩局則是敲安,延續球隊攻勢。

乍聞上次單場2盜得追溯到2014年,潘武雄笑說:「哦?有那麼久了?」他表示,自己一向不常盜壘,會啟動盜壘多半是教練團下戰術,此役2次盜壘也都是教練團的暗號,目的是要干擾對方投球節奏,比賽前段看起來也有一定效果。加了這2盜,潘武雄累計80盜,生涯有3次單季至少10盜(最多是2009年的11盜),今年有機會「盜」出新高、往生涯百盜邁進。

潘武雄也坦言鬆了一口氣,「大家都一樣吧,都很想贏,球迷應該也一樣關心。前面幾場球都差一點,前天我們甚至落後7分下一度扳平,其實每場都有贏的機會,也算是高張力的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