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動翻轉人生》首次當瘦子 蔡添福傳授妙方

2018/05/08 06:00
蔡添福認真教跑友們健身妙招。(記者林岳甫攝)蔡添福認真教跑友們健身妙招。(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專題報導

蔡添福人生首次當瘦子。(幸福診所提供)蔡添福人生首次當瘦子。(幸福診所提供)

來自屏東的蔡添福現在擁有C級健身教練執照,但事實上他從小到大都沒當過瘦子,不僅體重達88公斤,又吃治療高血壓藥物逾4年,當看見鄰居變瘦,他才找到翻轉人生的辦法。

蔡添福並非長年不運動者,向來都以跑步為主,自稱是名「快樂的胖子」,卻因體重居高不下,出現俗稱「三高症狀」的高血壓、高血脂及高血糖等問題。腦溢血是血壓升高的突發性疾病,死亡率高,父親因此症狀在開車途中驟然離世。蔡添福心想,「我才40歲,怎麼就有三高症狀,未來該如何陪家人、小孩成長?」

在2016年某日早晨,蔡添福出門看到對面鄰居瘦身成功,一問才知有健康減重的方法,到幸福診所花2個月減去20公斤,迎來人生首次當瘦子的時光。蔡添福說:「其實我看過太多胖子,起初都很沒有自信,隨著外型改變,大家越來越開朗,甚至讓人生觀變得正向。」

值得一提的是,蔡添福在減重過程中,便自行考取C級健身教練執照,改當老師教減重方法,更是眾人眼中的「秒殺課程」。

〈span class=paperkeyword運動翻轉人生#蔡添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