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破解「假先發」獅對兄弟5連勝

2018/05/23 06:00

統一獅破解兄弟的「假先發」,取得對戰5連勝。(記者廖耀東攝)

馬丁尼茲「進化」統一獅馬丁尼茲先發6局只失1分,助獅隊拿下4連勝。
(記者廖耀東攝)

6局失1分

獅隊陳傑憲本季第4轟,單季全壘打創生涯新高。
(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吳清正/台中報導〕統一獅馬丁尼茲先發6局只失1分,打線也再度攻破中信兄弟的「假性先發」,第1局就打下2分,以4:1擊敗兄弟,獅隊拿下4連勝、對戰5連勝,和戰績排名第1的Lamigo桃猿只剩0.5場勝差。

馬丁尼茲上週對猿隊先發3.1局狂失9分,昨天表現判若兩人,被擊出3支安打,只被彭政閔全壘打攻下1分。彭政閔本季第3轟,超越去年整季全壘打數。

獅隊總教練黃甘霖表示,馬丁尼茲是贏球最大關鍵,本來考慮讓他續投第7局,不過,他之前腳踝扭傷還沒完全好,而且可能週日再先發,因此在6局、90球後換下場。

馬丁尼茲表示,昨天伸卡球、滑球和指叉球狀況都很好,至於可能投1休4再先發,以前在美國就是這樣的輪值,不會有問題,週日可能再戰猿隊,猿隊有很多好打者,會延續昨天成功的投球策略。

兄弟洪宸宇5月份第6次先發,平中職單月最多先發紀錄,但是第1局投出2次四壞球,被陳鏞基和高國慶安打各失1分,逼得兄弟換上原任終結者的鄭凱文。

「四爺」第4轟

創單季新高紀錄

鄭凱文第2局被陳傑憲擊出陽春全壘打,陳傑憲本季第4轟,單季全壘打創生涯新高;第4局獅隊蘇智傑和高國慶安打再下一城,蘇智傑單場4安打、2盜壘都平個人紀錄,高國慶4打數2安打、2打點。

兄弟第4局換上陳琥,投到比賽結束,6局被擊出6支安打只失1分,7次三振創生涯新高。開路先鋒王威晨2打數2安打,已連續19場安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