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士大戰」四部曲 詹皇1打4?

2018/05/31 06:00

2018年NBA總冠軍戰明天早上9點點燃戰火,勇士四巨頭將朝連霸偉業邁進。(資料照)

西部奪冠 柯瑞信心加倍

外界普遍看好勇士能完成連霸,也讓孤立無援的騎士「大帝」詹姆斯更顯孤單。(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2018年NBA總冠軍戰明天早上9點點燃戰火,由勇士與騎士連4年上演「雙士大戰」,勇士今年坐擁4位超級球星,外界普遍看好能完成連霸,也讓孤立無援的騎士「大帝」詹姆斯更顯孤單,屆時勢必要展現更強主宰力,才能率克城軍創造奇蹟。

勇士在2015年首次「雙士大戰」勝出,不過隔年挾著創紀錄的季賽73勝,卻在總決賽遭騎士逆轉無緣連霸,上季在杜蘭特加盟灣區大軍後,並與柯瑞、K.湯普森、D.格林組成「四巨頭」,最終如願搶回冠軍。

勇士本季陣容變動不大,雖把例行賽西部龍頭寶座讓給實力增強不少的火箭,不過在西部決賽艱辛血戰7場後,照樣力克火箭,連4年勇闖總冠軍賽。衛冕軍闖過重重難關後,已累積不少面對硬仗的經驗,對衛冕更志在必得,柯瑞說:「我們未曾有過連2場背水一戰,不過能在沒有主場優勢下逆轉火箭,相信這是總冠軍賽前的最佳試煉。」

騎士本季陣容變化很大,尤其失去能投能切的厄文更是致命傷,而明星大前鋒洛夫表現始終不及格,其餘隊友也一樣使不上力,只能靠33歲詹姆斯一人苦撐。詹皇季後賽場均34分、9.2籃板與8.8助攻,但除了洛夫的13.9分,就無人得分達雙位數。

詹皇求勝 需複製喬丹神蹟

外媒認為,詹姆斯在歷屆季後賽所展現的競爭力、數據都不輸「籃球之神」喬丹,卻在前8次冠軍戰,有5次屈居亞軍。今年該如何終結「亞軍宿命」,詹皇只能複製喬丹在1993年總冠軍系列戰6場有4戰攻破40分的神奇演出,才能與灣區大軍抗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