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瑞毀滅三分彈 勇士2連勝

2018/06/05 06:00

柯瑞飆9顆三分球,打破聯盟冠軍賽單場最多紀錄,率勇士擊敗騎士,2:0領先。(美聯社)

17投9中 破聯盟冠軍戰紀錄

勇士變陣,將麥基(右)拉上先發,收到奇效,連美媒都稱讚他從「天兵變奇兵」。(美聯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衛冕軍勇士於總冠軍賽第二戰火力全開,全隊轟進15記三分球,柯瑞17投9中,攻下全場最高33分,一舉打破聯盟冠軍賽個人單場最多三分球出手和進球數的紀錄,率隊122:103大勝騎士,總冠軍賽取得2:0領先。

生涯總冠軍三分球 超越詹皇

過去聯盟冠軍戰個人單場最多三分球紀錄,是由「雷槍」艾倫在2010年所締造的8顆。此戰柯瑞外線手感奇佳,尤其末節多次高難度的出手,讓負責防守的洛夫只能望球興嘆。柯瑞生涯在總冠軍賽三分球已累計達85顆,超越詹姆斯82個成為史上第一,一舉刷新多項紀錄,柯瑞表示,「能在史上留名,是很酷的事情。」

主帥柯爾也盛讚柯瑞的表現不可思議,尤其在關鍵時刻幾乎彈無虛發,是球隊贏球的功臣。柯瑞此戰個人三分球就壓過騎士全隊,總計騎士三分球27投9中,命中率僅33.3%。

勇士「三巨頭」柯瑞、杜蘭特和K.湯普森得分皆飆破20分大關,杜蘭特進帳26分、9籃板和7助攻,K.湯普森則強忍腳踝傷勢,攻下20分,他坦言,「腳還是隱隱作痛,但我會持續治療,期盼下一戰也能上陣,這是考驗意志力的時刻。」

柯爾變陣 麥基扮奇兵

前鋒魯尼前幾戰頂替因膝傷缺陣的伊古達拉先發,但表現平平,此戰勇士決定變陣,將麥基拉上先發收到奇效,他全場6投全進,進帳12分,攻守都帶給球隊莫大的助益,柯爾表示,「由他先發是希望能強化禁區優勢,增加進攻能量,此戰麥基的表現無可挑剔。」美媒則稱讚麥基從天兵變奇兵,更力拱他成為總冠軍賽MVP。

總冠軍賽第三戰將於6月7日移師克利夫蘭舉行,根據歷史數據顯示,NBA冠軍戰史上有33支球隊取得2勝0敗領先,最終有29支奪得桂冠,勇士拚連霸已佔得上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