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士「骯髒防守」 獵殺內馬爾

2018/06/19 06:00

中斷巴西40年首戰勝紀錄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瑞士昨對巴西頭號球星內馬爾祭出嚴防,派多名防守員卡位和協防,讓他顆粒未收。不過也付出代價,總計瑞士在內馬爾身上吞下10次犯規,領到3張黃牌,「粗暴的對待」也被球迷批為骯髒防守。最終瑞士1:1逼和巴西,也中斷巴西近40年世足賽首戰皆勝的紀錄。

巴西開賽攻勢凌厲,第20分鐘就攻破瑞士大門,巴西中場大將庫提尼歐,逮到機會在禁區左翼射門,進帳生涯首顆世足賽進球。情勢大好的巴西,也自此遭封印,接下來正規賽70分鐘和傷停補時都無法再進球。

對內馬爾祭出10犯

史上第2多

瑞士堅守陣地再伺機反攻,下半場第50分鐘,利用右邊角球機會,中場大將祖貝爾在門前頭錘破門,扳平戰局。

內馬爾是巴西的攻守核心,傷癒復出後的兩場國際友誼賽皆有進球,瑞士賽前擬定策略嚴加看管。此戰在單一球員身上領到10次犯規,創下史上第二多紀錄,也是自1998年英格蘭希勒被突尼西亞單場犯規11次後,單場被犯規最多紀錄。

巴西教頭批吹判不嚴謹

內馬爾多次向裁判申冤,並用較大的肢體語言表達不滿。他無奈地說,「這場比賽不應該以和局收場,我們有很多機會能贏球,但裁判必須更公正,做好他們的工作。」

巴西總教練提特也痛批裁判尺度不夠嚴謹,但他還是認為,巴西是輸給自己,尤其球員壓力過大,情緒焦慮,很多機會都因為求好心切無法掌握好。

巴西遭瑞士逼平後,下一戰將於週五出戰首戰吞敗的哥斯大黎加。

內馬爾在對瑞士一役「摔不停」,多次向裁判申冤,表達不滿。(路透)

瑞士隊對巴西內馬爾(黃色球衣)祭出犯規戰術,一共在他身上領到10次犯規,創下史上第2多紀錄。(美聯社)

巴西中場大將庫提尼歐在開場第20分鐘就率先進球。
(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