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柏融專訪】旅外夢想倒數 王柏融.好戲才要開始

2018/07/31 06:00

今年可能是王柏融在中職最後一季。(記者陳志曲攝)

王柏融第一次上到桃園球場4樓。(記者陳志曲攝)

王柏融檔案

記者郭羿婕/專訪 記者陳志曲/攝影

專訪的這天午後,王柏融跟著我們在桃園球場跑上跑下,頂著烈陽躺在草皮上,曬得睜不開眼仍敬業露出笑容,也初次造訪桃園球場4樓,敞開雙手環繞全景,拍到汗流浹背依然配合度百分百。

由於王柏融今年季後就能取得旅外資格,出國挑戰的夢想邁入倒數,從這座職棒起點、屢創新猷的球場談起,這可能是「大王」在全猿主場最後半季,他卻忍不住笑說:「你們怎麼都那麼有把握啊?」

已經證明 自己在場上多狂

身為兩屆年度MVP得主,王柏融已證明在場上有多狂,眾人寄望他紀錄之旅再添一筆,成為近年旅外的中職野手第一人;但場下的他並不狂,務實地專注當下,也沒有什麼要登上大聯盟的終極目標,「還沒結束真的不知道,想到以後去日本或美國哪一隊喔?要住哪嗎?想太遠了啦!」他邊講邊大笑。

事實上,高中畢業和大學時期,都曾有美職球團開價想網羅王柏融,2015年選秀後也有日職洋聯球隊擬提育成合約,但皆因條件不佳,最終不了了之。早早在心中萌芽的旅外夢,一度以為要畫上句號,卻拚出自己也沒料到的驚嘆號,好戲才要開始。

王柏融坦言,曾想過與偶像日職軟銀柳田悠岐同隊。(資料照)

日職優勢 離家近比較方便

「那時候進中職,其實就沒想過要出去了,沒想過有這機會,是慢慢打起來才有的。」多達雙位數的美、日職球探緊盯,若現在能選擇,王柏融難得透露較屬意日本,他分析:「離家近,家人要去比較方便,跟台灣沒什麼時差,不會有日夜顛倒的問題,可能會好一點。」

因曾棒打日職巨投,王柏融已是日本媒體和球迷最熟悉的台灣強棒,赴日比賽還會有粉絲追到飯店要簽名,而王柏融對日職也比美職熟悉,關注目標少不了效力軟銀的偶像柳田悠岐,同為左打、外野手,也都穿9號球衣,他十分欣賞柳田的豪邁揮擊,還記得大學時到福岡玩,曾順道欣賞軟銀練球,這是他唯一一次見到柳田,兩人至今無緣同場過招。

軟銀是鎖定王柏融的球團之一,大王坦言,有想過與柳田同隊的可能性,即使無法再穿最愛的9號也沒差;不過他強調,無論到哪,前提要看有無上場機會和表現空間,能去就盡量發揮。

若是美職 希望起點在3A

若赴美發展,則希望從3A起步,王柏融認為難度或許較高,他說:「其實真的都不排斥,有個舞台給我就很開心,只要能去日本或美國打球,不管哪一隊,我都會很珍惜,想往更高的舞台拚拚看,看自己能力到哪。」

從屏東復興國小、鶴聲國中到穀保家商、文化大學,除了青棒3年無緣國手的挫折,王柏融用「平順」形容他的棒球路;2015年加盟猿隊後,更有打遍天下無敵手的氣勢。

王柏融受訪。(記者陳志曲攝)

上半季悶 曾擔心影響身價

只是,對照前兩年太過耀眼的演出,今年上半季給王柏融最多失落感,他說:「先不要看成績,是站上去的感覺,想的和做的不一樣,就是那種球怎麼可能會打成這樣?就算順順的也有不好的地方,自己就是要求很高。」

即使表現依然頂尖,王柏融的完美主義,反映在場上就是強烈好勝心,專注每個打席要掌握好,他知道自己要什麼,不在意別人議論低潮,「我是看內容,就是阿達力嘛,擊球點掌握得好,就覺得狀況還不錯。」

旅外關鍵年碰上進職棒以來最不順的半季,王柏融不諱言,曾擔心影響身價,「掉下來那陣子比較沮喪,需要安慰劑吧!聽了很多建議,教練啊、經紀人啊,然後就放開,自然就好。他們會說,你還是很厲害,擔心這麼多幹嘛?」

這是大王受訪時少數嚴肅的片刻,很快又笑開懷,「日子還是要過嘛!去找好的感覺,表現好啊,只能這樣。」成功沒有捷徑,他努力找問題、調整打擊動作,感覺越來越好,自信跟著回溫,繼續在夢想軌道上踏實前進。

相關請見:

【王柏融專訪】有文采 有鋒仔 才有擁抱壓力的勇氣

【王柏融專訪】龍貓教練話揪著「不要忘記、不要懷疑自己的好」

【王柏融專訪】不希望父母 看見不夠好的我

【王柏融專訪】獨家影音! 不洩題快問快答 大王全招了

王柏融受訪。(記者陳志曲攝)

王柏融戴了快2年的牙套,早已在3月拆掉,他還開了自己玩笑:「拆了馬上打不好耶,哈哈哈!」(記者陳志曲攝)

王柏融受訪。(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