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柏融專訪】龍貓教練話揪著 「不要忘記、不要懷疑自己的好」

2018/07/31 06:00

桃猿隊打擊教練曾豪駒(左)調整王柏融(右)的打擊動作。對於王柏融上半季的瓶頸,曾豪駒鼓勵他正面看待,不要忘記自己最初的好感覺。

記者郭羿婕/專訪 記者陳志曲/攝影

不管打得好不好,王柏融身邊一直有個重要的聲音提點,就是幫他許多的打擊教練「龍貓」曾豪駒。

聊起上半季和前兩年最大差別,王柏融指向心理因素,「龍貓教練說是心態,技術都沒什麼問題。」講到一半就爆出爽朗笑聲,「靠自己走出來啊,不然怎麼辦?」

所謂心理因素,多少與球探、旅外有關,每當有國外球隊盯場,王柏融又特別求好心切,「我會覺得有差嗎?可是旁觀者就是說有壓力,可能我也是想太多吧!」

王柏融認為,給自己想法是好事,其實前兩年也會想很多,但打起來都很順,今年或許有些動作上的小問題,藉由比賽慢慢調整;龍貓也告訴他,放開心胸表現,打不好沒關係,有問題再來修正。

「有時候你問柏融好不好,他會說很好,卻會覺得他很想要你講些什麼,或是聽他說,引導他講出來,再給個方向。」曾豪駒指出,今年的王柏融比較急,會去想動作是否有問題或揮棒不夠乾脆,當別人針對他的弱點攻擊,他想要突破,反而忘記自己原先的優點、最初的好感覺。

「柏融本來就是實力很好的選手,不用懷疑自己能力,去回想之前的好,做那些事就好。」曾豪駒說,要當頂尖球員必須承受外界看法,正面看待,只要繼續維持現在的好,即便防守佈陣怎麼打都被接到,過程做得好、掌握自己能掌握的地方就好。

除了打擊,王柏融守備也常被討論,但質疑聲音已越來越少。他說,隨著經驗增加,慢慢學習並成長,今年能固守中外野就做好教練給的責任,「照自己節奏,不好就是再練。」

相關請見:

【王柏融專訪】旅外夢想倒數 王柏融.好戲才要開始

【王柏融專訪】有文采 有鋒仔 才有擁抱壓力的勇氣

【王柏融專訪】不希望父母 看見不夠好的我

【王柏融專訪】獨家影音! 不洩題快問快答 大王全招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